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金山庆三八&nbs讲女教师们的故事
2011-03-08 来源:本站原创

金山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教师们的故事”讲演决赛于3月7日下午在教育局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区总工会副主席蒋雅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教育战线上的女职工们立足本职,发挥聪明才智,扎实工作,奋发进取的精神,希望广大女教育工作者以忘我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金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宏图伟业中去。教育局党委书记孙秀强作重要讲话,鼓励基层妇女组织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女教工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争创女工工作的新品牌;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教育局副局长、妇委会主任郑瑛为获得市、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区巾帼文明岗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随后进行的“女教师们的故事”讲演决赛是金山区教育工会和教育局妇委会为宣传和弘扬身边的女教师先进典型而开展的活动,得到基层工会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原创故事120多篇,有99名教师参与了讲演初赛,其中26名获优秀参赛奖,9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中,教师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女教师故事。最终,枫泾幼儿园王辰一老师讲演的故事“母亲”获得了金山区教育系统“女教师们的故事”金奖,来自交大南洋中学、西林中学、辅读学校的三位老师获银奖、来自张堰小学、健康幼儿园、第一实验小学、山阳中学和工业学校的五位老师获得铜奖。
(金山区教育工会、金山区教育妇委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