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区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1-03-08 来源:本站原创

3月2日下午,“建功十二五、创新绘蓝图 ”——闵行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大会在群益职校F楼710小剧场隆重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出席会议,2009——2010年度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及各学校中年女教师代表2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作热情洋溢的致辞。朱书记代表教育局向全系统的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做到“三要”: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二要立足岗位,为教育发展再立新功;三要身先垂范,在奉献社会中展风采。他还号召妇女姐妹们手牵手、心连心,以构建智慧闵行、生态闵行、宜居闵行,实现闵行教育从大区向强区转型为动力,发扬世博精神,不断创先争优,为启动和实施闵行区十二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迎接建党90周年作出新的贡献!
接着进行表彰和交流:黄金龙主席宣读了关于闵行区虹鹿幼儿园被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等通报和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的决定,朱雪平书记、姚计华副书记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虹鹿幼儿园园长杨静霞作了以《“凝聚、激励、支持”——虹鹿幼儿园走向成功的法宝》为题的交流发言。她从“用真情凝聚人心,让教师找到归属感觉”、“用愿景激励团队,为教师奋斗撑起支点”、“用支持成就团队,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崔丽娟作《应对压力 管理情绪》的讲座。崔教授以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如何应对压力的策略,并分析了女性的情绪情感特点,教女性怎样掌控情绪,培养心理弹性等,给大家送上了心灵的鸡汤,使大家收益非浅。崔教授的讲座打破了传统的坐台形式,以独具一格的边讲边走进听众的形式,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融洽了讲座的氛围,深受大家的欢迎。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