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部署年工作要点
2011-03-08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5日下午,县教育工会在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基层学校及直属单位工会主席会议,会上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杰从五个方面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会工作。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九十华诞的光荣之年,也是上海教育工会步入新一个甲子的奋进之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教育工会将围绕局党委和行政主要工作开展相关活动,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作为工作核心,踏实工作,争取工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在教师素质工程方面:要以人文教育工作为抓手,在总结前三年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探索开展教师人文教育的有效途径,做大做强教师人文教育品牌;要以开展网上读书活动为重点,推进学习型校园的创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会组织和教职工的“创先争优”活动。
今年工会将把校务公开作为民主管理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党政做好校务公开的实施和监督工作,明确校务公开的基础上和渠道,及时将有关内容向学校师生或社会公开。
在关注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方面,陆主席指出,今年作为体育年,上半年以校级和片级活动为主,下半年教育工会将组织开展县级体育健身活动与比赛;各基层学校要充分利用节庆活动从各校的实际出发,组织不同形式和种类的文娱活动,释放教职工的工作压力;教育工会将为基层工会推荐优质的健康体检信息,要把休息休养作为教职工人文教育和学校凝聚力工程的一部分,提升教职工休息休养活动的附加值。
会上陆主席还对做好服务特殊群体和工会自身建设二方面工作作了明确的要求,陆主席要求全体工会干部对照工会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特点,谋划学校的工作重点,要勤走访,善思考,找准工作着力点,提高工会工作效率。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