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2011-03-07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系统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于2011年3月3日在上海市教育会堂隆重召开,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的女教师代表和各级党委、工会、妇女组织的领导欢聚一堂。会上,对上海市教育系统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及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等称号的先进进行了表彰。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黎荣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对她们在全面完成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和教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世博期间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教育系统的女性继续弘扬世博精神,争当优秀女性,争创美好家园,在新起点上,努力做到自身发展与社会同步发展。同时,她也对为教育系统女性成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的各级党政工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更加重视做好妇女工作并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完善女性人才政策。
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代表上海市教卫党委和上海市教委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引领,典型引路。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表彰、宣传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人物,倡导“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女性时代精神,让更多优秀女教师茁壮成长、脱颖而出。二是桥梁纽带,提升素质。希望教育系统的各级妇女组织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中心任务,使妇女组织真正成为妇女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同时,要以创先争优、建设先进“妇女之家”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服务于知识女性成长发展的多元需求,努力实现上海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三是加强领导,创造条件。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对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和资源支撑,并按照有关文件精神选配好妇女工作干部,解决好妇女工作干部配备和妇联组织的设置问题。
会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学敏,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大学理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核心团队,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国振等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作节日致辞。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宣读表彰决定。上海市教卫机关党委书记黄也放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主持。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 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