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开展本年度工会主席考评交流工作
2010-12-22 来源:本站原创

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

——上海市教育工会开展本年度工会主席考评交流工作

今年以来,本市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广大工会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五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依法履行工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本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自身建设,充分展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的领导才能,共享创新工作经验和成果,上海市教育工会于1220日至21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举行了2010年度工会主席工作考评、交流活动,对所属高校工会、直属工会以及区县教育工会专职主席或常务(主持工作)副主席进行考核。

本次考评交流的主题是“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提高工会组织影响力”。要求突出工会主席学习和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和本领,提高创造力、维权力、执行力等工作能力,争当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干部等方面的业绩;突出基层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世博、奉献世博,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参与教育工会建会6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取得的成效;突出依法履职以及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情况。本次考评采取分组交流和集中展示两个阶段进行。1220日下午,所有参加考评的80多位基层工会主席分成高校东北组、高校西南组、民办高校组、区县工会组、直属工会组等五个大组,分别召开了交流座谈会。21日上午,全体工会主席出席了大组交流会,复旦、交大等20家单位的工会主席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对基层工会主席的汇报做了精彩的点评。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对本次考评交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的这次考评交流活动主题鲜明贴切,形式有所创新,内容生动鲜活,交流富有成效,对提高工会工作者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很有帮助。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不断出现的新问题都对工会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进一步加强学习,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安排,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基层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反映上来,使党委能够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落实到制定和实施实现教职工利益的政策措施上,落实到建立健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制度建设上,落实到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帮助困难职工排忧解难的具体工作上。

上海市教育工会将把本次考评结果行文通报各单位工会,同时抄送同级党组织。

(市教育工会宣教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