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第四届教工跳踢比赛隆重举行
2010-12-22 来源:本站原创

   

    1211日下午,徐汇区教育系统第四届汾阳杯教工跳踢比赛在汾阳中学隆重举行。徐汇区总工会生产宣教部部长张均敏,徐汇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顾汉洲、成建一、吴卫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摩赛事
   
开幕式上,徐汇区汾阳中学校长丁英姿为开幕式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欢迎全区教育系统的教职工们来汾阳中学参加比赛,徐汇区总工会生产宣教部部长张均敏向本届比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汾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曾天玮宣布徐汇区教育系统第四届汾阳杯教工跳踢比赛开幕。开幕式上,汾阳中学展示了学校的踢跳特色项目,在跳绳的基础上融入健美操、跳双长绳、双人跳双飞、双人跳、连条数绳、长中短五人摇绳三人跳、车轮跳、绳中踢毽等等花式踢跳赢得了阵阵掌声。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运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有很多独特的优点,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踢毽子既增强了肌肉、骨骼的运动功能,又有效地预防了一些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据统计本届汾阳杯教工跳踢比赛共吸引了101所学校(单位)共1500余人次报名,参加长绳、短绳双人跳、毽子对踢等项目的角逐。这是该项赛事4年来参赛队伍最多、报名比赛小组最多的一次。
   
汾阳中学对这一传统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早在数周前,学校就开始了比赛的报名工作。之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比赛活动,并拟定了详细方案包括雨天应急预案。方案确定以后,学校又专门组织召开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好裁判和接待布置工作,具体到每一位人员的工作时间、地点、需要准备的每一项细节内容。
   
比赛从下午1点整开始,一直到下午3点半整结束,各参赛队都准时、有序地前来观摩和参赛,充分体现了徐汇教师的风采与素质。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