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市劳模和劳模集体评选工作启动
2007-01-25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人民政府于2006年底下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批转市总工会、市人事局关于评选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工作意见的通知》,决定在今年初开展评选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的工作,市评模办也就该项工作下发了实施细则。

为认真做好科教系统20042006年度市劳模和劳模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市科教工会近日召开评模工作会议。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会议。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国明、市科委人事处处长华庆城出席会议,各高校、科研单位工会分管主席、人事处长参加。市科教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具体布置了本系统推荐评选工作。

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对做好本次推荐评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明确指导思想,提高对评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评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体现。二、加强领导与组织,充分发扬民主,把本系统最优秀的个人和集体推荐评选出来。在推荐评选的过程中,要把握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民主化、程序化、规范化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下而上地做好推荐候选人和候选集体工作,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把本单位真正符合条件的最优秀的员工推荐上来。三、将评选推荐工作和弘扬劳模精神结合起来。科教劳模是本系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质资源。各单位要以推荐评选市劳模和劳模集体为契机,总结先进思想,树立先进典型,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和谐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导向作用。进一步关心劳模,特别对一些生活遇到困难、年老体弱的劳模,更要主动帮助他们排难解忧,解决实际问题。

会后,市科教系统本年度市劳模、劳模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25日前完成基层推荐和事迹材料工作,2月中下旬履行必要的推荐程序,核实事迹材料等,31日前将上报推荐对象。

(基层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