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工程大女职工委员会举办育子沙龙
2010-07-01 来源:本站原创

611下午2:30,由校工会主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工会承办的《共享和谐,快乐成长家庭沙龙------与您分享育子经验主题活动》在行政楼B402举行。活动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余粟主持,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翔、赵波、刘晓霞及40余位教职员工参加。四位在育子方面较有心得的老师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方易圆老师介绍了她的孩子在加拿大学习生活的情况。国外的小学教育努力让孩子把学校当成自己第二个家,老师以鼓励为主,加强阅读和社交能力的培养使大家得到不少有益的启发。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茅蕾也和同事们一起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她认为要从小就培养尊老爱幼的美德,和孩子做好朋友,勇于对孩子说对不起,让兴趣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并要让让孩子知道坚持才能有收获,努力付出才可能有成绩。

沈良医生和鲁柏青老师也交流了如何把孩子送进一流大学的经验。阐述了树立信念和提高自信的重要性以及提高自主能力、自己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等意见,并认为和孩子保持一个畅通的交流渠道也十分关键。

活动中还进行了自由提问和相互交流,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翔作了总结发言。最后,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和思索中顺利结束,大家都感觉收益非浅,期待下次的交流机会。

(工程大工会女工委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