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上海召开民办学校工会和教代会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0-06-30 来源:本站原创

交流建设经验 提升维权水平 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上海召开民办学校工会和教代会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062125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委(扩大)会议暨民办学校工会及教代会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省市工会和教育工会的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广泛的交流和研讨,推动民办学校的工会组织建设和教代会制度建设,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促进民办学校的健康和谐发展。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如何加强民办学校的工会建设、如何构建更加和谐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如何推进民办教育进一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会议由全委副主席何力克主持。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茆荣华、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致辞。杜慧芳代表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代表上海民办学校的党政领导,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上海市教卫党委从推进教育改革和实现科学发展的高度,一直非常重视民办学校的党建和工建,以党建把握方向,以工建凝聚人心。在正确的指导思想和一系列重大举措的推动下,上海确立了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地位,有力地支撑了工会组织和教代会的工作,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校落到了实处,有力地推动了民办学校的规范化建设。

共有13位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中既有来自上海、江苏、天津、湖南、重庆等省、直辖市的教育工会的领导,也有来自北京朝阳区、上海闵行区、新疆昌吉州回族自治州等民办教育蓬勃发展地区的工会主席,更有来自西安翻译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河北石家庄市精英中学等民办学校一线的工会工作者,他们紧紧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或总结面上工作经验,或凸显创新特色,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民办学校工会及教代会建设的宝贵经验。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做了《加强民办学校工会工作,提高工会整体维权水平》的专题发言,她从推出政策举措、加大组建力度、提高工作水平、突破瓶颈问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上海市各级教育工会加强民办学校工会建设,努力提高民办学校工会维权水平,全力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工作情况。夏玲英主席的发言受到全委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对全国民办学校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工会和教代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克服困难,全力抓好民办学校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民办学校发展;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全力抓好教代会建设,推进民办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维护民办学校的稳定发展。

在五天的会议期间,除开展学习交流,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闵行区民办塘湾小学和上海建桥学院,并在上海市教育工会的精心安排下,参观了精彩的世博会,欣赏了璀璨的浦江夜景。

(上海教育工会宣教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