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学习劳模,继往开来——致全市青年教师的倡议书
2009-09-25 来源:本站原创
学习劳模,继往开来
——致全市青年教师的倡议书
亲爱的青年教师朋友们:
    2009年是新中国六十华诞,在这60年的光辉史册上,闪耀着各行各业英雄模范、优秀标兵的名字和事迹。教育劳模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者和推动者,是引领全社会精神文明和道德水准的风向标。他们始终忠诚于祖国的教育事业,始终奉献于塑造灵魂的育人岗位,始终耕耘于科技文化的良田沃土!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未来,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我们更应该发扬光大劳模精神,学习劳模风范、继承劳模品质。在此,我们特向全市青年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理想,立志高远,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的践行者。
忠诚教育事业是合格教师的第一要素,老一辈劳模名师就是用忠诚,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青年教师要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高尚师德的传承者
    劳模的事迹告诉我们,默默奉献源自真诚热爱。做好教师,要有思想的智慧之光,更要有心灵的热爱之火。青年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喜爱教师岗位、关爱身边学生,用爱心把高尚师德继承下来,传播出去。
    三、刻苦严谨,学为人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
    劳模名师就像一盏明灯,给学生以温暖和希望,照亮孩子前进的道路,也指引了我们青年教师努力的方向,我们要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四、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做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创新是优秀教师最具时代特征的精神品格,作为青年教师更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和进取精神,青年教师要增强创新意识,把握教育规律,勇于探索,敢为人先,让我们的事业在创新中不断突破。
    五、淡薄名利,行为世范,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教师是学生的表率,更是社会的榜样,一代代名师就是人们心中的一座座道德丰碑。青年教师要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领社会风尚和时代进步潮流。
    六、阳光健康,快乐时尚,做学生幸福人生的塑造者。
    兢兢业业,呕心沥血、蜡炬成灰是老师的道德形象,阳光健康、快乐时尚、昂扬进取更应该是青年教师的时代形象。默默奉献的同时,也要快乐工作,这样的状态才对学生具有魅力,才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才是健康人格的引领方向。
    各位老师,60年,对一个人,已是花甲,而对一个国家,60岁却正值年少青春!让我们坚定理想、振奋精神、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共同为年轻的祖国增添青春的光彩,共同创造上海教育美好的明天!
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
2009年9月23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