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部署庆教师节国庆节和下半年主要工作
2009-09-07 来源:本站原创

市教育工会部署庆祝第25届教师节、建国60周年和下半年主要工作
    9月2日下午,市教育工会召开主席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庆祝第25届教师节、建国60周年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张中韧、贾金平、赵玲和来自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的主要负责干部出席会议。贾金平副主席主持了会议。
    夏玲英主席首先传达了8月28日至29日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召开的高校主要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张中韧副主席就市教育工会对庆祝第25届教师节和建国60周年的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和说明。他说,市教育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庆祝教师节和庆祝建国60周年的各项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工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服务教工,服务大局,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教师素质建设,推进生活保障建设和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工会要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好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与服务教工工作。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夏玲英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要加快编制外人员的入会工作,已经试点的单位要重在巩固和扩大覆盖面;民办高校要在全部组建工会的基础上做好积极发展会员的工作;要健全工会班子建设,做到专职到位,兼职到岗;要进一步落实工会副主席兼任妇工委专职副主任的工作。二是要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要做好校务公开和先进教工之家、模范教工小家的自查和复查工作;要完善有关配套文件,做好教育系统民主管理推进会的筹备工作。三要加强维护保障工作,要做好教师节、国庆节期间的劳模、优秀教师,和困难群体的慰问与帮扶工作;要建立教育系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指导小组,通过案例探索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争议中的有关问题,提高工会干部的协调能力。四要认真总结今年教工休养工作,进一步探索研究新形势下教工休养工作的模式,同时,要做好有关双休日专列休养的各项工作。五要加强工会干部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组织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重视工会理论研究,积极撰写有关论文和调研报告;要重视工会报刊杂志的学习和指导作用,积极订阅,完成重要在职、报刊的订阅工作。
    会上,赵玲副主席宣读了有关荣获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文明班组、文明岗称号等的表彰决定。
(市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