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部署今年校务公开调研检查工作
2009-09-02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及其控股企业深入实行厂务公开制度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和规范本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认真总结新形势下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全面了解掌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推进和实行情况,根据上海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定于九月至十月份对高校和直属单位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本次调研检查的范围是本市各公立高校、民办高校以及各直属单位。调研检查的重点内容: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推进、深化和创新情况;校、院(系)两级单位教代会(教职工大会)制度完善、四项职权落实、提案落实、票决制等情况;民办高校职工董监事制度建设情况,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六公开”情况;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策建议等。
    调研检查的方法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自查工作由各高校、直属单位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抽查工作由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选择部分高校、直属单位进行检查。对涉及申报先进教工之家、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以及历届先进教工之家免检单位将增加检查工会工作内容。基层单位自查工作于9月中旬结束,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查工作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进行。
(校务公开办公室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