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制定编外教职工入会办法
2009-06-23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市教育工会制定并下发了《关于上海市教育系统编外教职工加入工会的试行办法》,为进一步做好全系统编外教职工入会和开展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本办法对编外教职工入会的权利、入会形式、会员管理、经费问题、工作指导作了相应规定,并提出了有关奖励措施。
    多年来,随着本市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事业单位劳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本市各高校、教育直属单位用工和聘用形式发生了新的变化,逐步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学校发展的新型劳动人事管理制度。人事代理制、劳务派遣制、人事派遣制以及非事业编制等编外教职工占了一定的比例。他们已经成为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本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央和全总的要求,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探索编外教职工入会方式以及开展工会工作和活动的有效途径,发展了一批编外教职工新会员。通过开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到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包括编外教职工在内的广大教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有利于调动和发挥教育系统编外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与和谐校园建设以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市教育工会十分重视编外教职工入会工作,开展了专项调查研究,多次召开了工会、人事干部和编外员工座谈会,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专门安排了6名编外教职工正式代表出席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并将突破编外教职工入会工作列入市教育工会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内容之一加以落实。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