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机关组织学习王兆国主席讲话精神
2009-06-05 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上午,市教育工会组织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王兆国主席讲话精神。
    今年5月25日,全国总工会召开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日,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分别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精神。市教育工会也下发通知,并及时在网上登载王兆国主席的讲话摘要,同时,将《工人日报》记者王娇萍撰写的《开辟中国工运事业新境界——关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综述》也登载在教育工会网站,供大家学习。
    在机关学习会上,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就王兆国讲话摘要全文进行了导读,其间不断插入对照学习2005年全总第十四届执委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学习中,大家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深切感受到通过近年来工作的实践、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理论更加完整、更加深刻。
    夏玲英主席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王兆国同志的讲话精神。她说,王兆国同志的讲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讲话中提出的“八个坚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是工会工作实践的总结,体现了工会工作、工运理论在实践探索基础上上升到了理论高度。王兆国同志在讲话中要求我们处理好“五个关系”,是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处理好“五个关系”,就是要解决好五对矛盾,工会干部要知难而进,学习好、领会好、处理好“五个关系”,要在上海教育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创造性的实践,回答如何处理“五个关系”的问题。她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依靠教职工群众办好工会,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水平。
(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