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科教工会召开宣传教育文体工作会议
2006-03-17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科教工会召开宣传教育文体工作会议

316日在市科教工会召开了宣传教育文体工会会议,由各高校、科研院所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直属工会的分管主席和宣传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

首先,对荣获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刘建平副主席宣读了全委的表彰决定。复旦大学、708研究所、奉贤区等8家工会荣获代表先进集体、张增泰、陈阿根、冯林音等14人获得先进个人光荣称号。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七○八研究所工会代表韦强、卢湾区教育工会主席江伟鸣,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对如何开展师德教育,弘扬师德精神,提高职工素质,打造学习型团队精神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其次,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市科教系统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张伯安,就市科教党委、市教委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弘扬师德精神,就如何开展《上海教师师德风采展板巡展》、《上海青年教师师德演讲巡讲》和《上海市“教师之歌”传唱活动》(简称“两巡一唱”活动)提出了要求,宣教文体部部长刘光震就也今年市科教工会的宣教文体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最后,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作了重要讲话。她提出:宣传工作要虚事实做,载体要明确,要有新意,宣传教育工作不仅停留在网上,报纸上,刊物上,做过了就算结束了,而要产生效应,要有声音。工会工作是做实事的,最容易宣传,最有说服力,有很强的群众基础,工会组织是一个庞大的群众组织,与群众有着密切的联系,宣传起着扩大效应的作用。宣传工作是一门艺术,不能只做不讲,要学会宣传先进经验,我们不宣传,谁来帮我们宣传。宣传工作是工会的优势,要宣传师德师风、要宣传自主创新、要宣传科研单位,攀登、提升、超越的精神,勇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品质,要好好地研究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理论上做思考,探索好的经验,以及工会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关系。宣传工作要有载体要不断创新拓展,资源可以再生,反复使用好,充分利用劳动报、科技报、网络。直接到基层,与教育电视台合作,有形有声,通过“两巡一唱”用好载体。今年的“两巡一唱”是不断发挥后续效应,要经常唱、不断唱,才能成型。要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工会是有优势的,要落到实处,要有责任意识,唱出价值,唱出成效。

会议印发了《2006年宣教文体主要活动一览表》、《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2006年宣教文体工作的基本思路》等文件。

                                              

                                                               (宣教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