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交大组织“走近交大·寻找梦想”儿童节专题活动
2009-06-04 来源:本站原创
    缤纷童年,梦想飞扬,在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喜庆日子里,5月30日,交大妇委会组织了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子女 “走近交大·寻找梦想”儿童节专题活动。来自交大各院系、部处、附属医院的200多名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教职医务员工子女与家长参加了这次寻找梦想的旅程,孩子们的到来为交大校园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到处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校妇委会专职副主任万晓玲、副主任陆莲芳和许善华全程陪同参观。
    下午1点,交大教职医务员工带领子女在徐汇校区老图书馆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让小朋友们在追溯交大百年文化历程中,亲身体会交大的百年辉煌以及作为一名交大人继承发扬交大光辉传统的骄傲,跨越三个世纪的老交大历史是每个交大人永远的骄傲,新交大的万丈豪情和创新活力更是引人自豪。
    接着,小朋友们在校团委阳光大使的陪同下来到了美丽的闵行校园。思源湖水波光潋滟,仰思坪上孩子们嬉戏玩耍、合影留念,记下孩童中最重要的时刻。孩子们还来到电信群楼3号楼三楼参观了交大校史文化展,用心感受“兴学安邦,饮水思源,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交大的文化血脉中源远流长,在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中传承。在参观中,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是交大闵行校区模型,他们认真听取了大哥哥们对闵行校区布局、文化的讲解。之后,小朋友们分别到了闵行校区南大门和东大门,特别是在秉承徐汇校区古典传统形式的东大门,聆听它的建造历史,走过汉白玉的金水桥,穿过朱红的宫殿式大门,感受着交大历史的气息。
    在阳光大使的讲解中,小朋友们乘车游览了美丽校园,在感受激情,追逐梦想的同时,充满了对无限向往的同时,他们可以成为交大未来新一代,承担传承交大精神的重任,成就未来人生的理想。
天色见晚,寻梦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小朋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交大校园,渡过了一个欢乐而又有意义的节日。
(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