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电力学院妇工委举办“青年女性职业飞翔”系列讲座
2009-06-03 来源:本站原创
    为帮助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挖掘他们的工作潜力并能顺利走向职场,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于5月19日、5月25日在平凉校区分别举办了“职业习惯培养”讲座及以“职场精神”为主题的团队辅导,其中5月19日“如何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讲座由上海职业介绍中心杨浦分中心职业指导师夏丽雯主讲。5月25日讲座嘉宾来自上海妇女联合会、上海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志愿者徐宏卓、雷春玲二位指导老师,受到了大学生的欢迎。
    给大学生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团队辅导。徐宏卓、雷春玲二位指导老师的讲课方式与传统讲课不同,擅长于听众与指导师互动是此项活动的特色。通过每10人为1小组“模仿手势”、“团队穿人行”、“专业与兴趣”、“职位竞争”、“实战面试”等环节,将近3小时的团队辅导在轻松有趣的活动形式下顺利完成,不仅使参与者对社会及自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向学生们传递出“就业”是一种积累的过程、“创业”需要学生了解社会需求等信息,以巧妙的方式向学生们提出了把握好走向职场尺度、自信走上社会、脚踏实地做好职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要求。
    活动中每个参与的同学都进行了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活跃,展现了每个参与者的个性,同学们受益匪浅。能环学院水处理专业的一位女同学深有感触的说:“通过指导师一系列引导,对我们面临职业生涯有着极大帮助,我对就业充满信心,很感谢妇工委为我们大学生职前提供这样好的平台,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电力学院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