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精神的通知x,
2009-06-03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精神的通知
沪教工〔2009〕22号
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今年5月25日,全国总工会召开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日,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分别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对推动党的工运事业不断发展,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理论研究小组、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等形式,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研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王兆国同志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学习贯彻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王兆国同志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工人日报》记者王姣萍《开辟中国工运事业新境界——关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综述》可在教育工会网站查阅浏览。
    请各工会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研讨会精神的情况以信息形式报送教育工会办公室。
上海市教育工会
二〇〇九年六月一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