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为女教职工增设专项体检项目
2009-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海事大学自2005年起,每年对全体女教职工组织进行常规妇科疾病检查。但近些年来妇女肿瘤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在2008年一年中,女教职工中相继出现患乳腺癌疾病3人,一度引起女教职工对自身健康的深深忧虑。校妇委会了解情况后,进行了广泛调研,并从医学角度认为了解到,妇科类恶性疾病存在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恢复健康的特点,及时向学校提交调研报告,建议对妇科重病发病相对集中的中年以上女教职工增加钼靶体检项目,得到学校大力支持,决定从今年起将钼靶检查项目纳入每年的妇科常规检查内容中。
    经多次协商,确定钼靶检查人员为35岁以上女教职工。学校35岁以上女教职工共有460人,其中参加检查的有380人,79人进行复查。复查人员中有3位已进行手术治疗,其中1位老师查出为恶性肿瘤、2位老师为良性肿瘤;另外还有1位老师有待进一步检查。
    本次增设钼靶体检深受女教职工的欢迎,一致认为校妇委会在保障女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方面做了一件大好事。在钼靶体检过程中,妇委会经常与校医院沟通,及时关心、探访个别需进一步复查、治疗的女教职工。妇委会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一份份关爱传递给女教职工,为学校的稳定工作发挥了妇委会的积极作用。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