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办青年女教师双语演讲大赛
2009-05-19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4日下午,二工大图文信息中心201报告厅气氛热烈,青年女教师迎世博双语演讲大赛正在这里举行。赛事吸引了各学院、部门的教职工代表50余人全程参与观摩交流。党委副书记胡晟、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出席活动。双语演讲大赛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
    本次双语演讲大赛的主题是“走近世博、相约世博”。参赛的16位青年女教师来自14个学院和部门,平均年龄28.6岁,其中讲师以上职称在教学一线工作的教师占44﹪,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4﹪。她们在赛前均结合自己的经历、专业和对世博会的独特领悟来搜集素材,精心制作了精彩纷呈的PPT。选手们在用中文和英文演讲中时而婉转,时而激情,赛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连连,把大家带入一个美妙的世博会时光隧道,领略一幅幅迷人的世博会五彩画卷。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对2010世博会的无限憧憬与期待,充分展示了二工大青年女教师“走进世博、相约世博”的豪迈激情。
    本次双语演讲大赛特邀了原上海2010年世博会申博办公室联络二部欧洲区主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国星担任评委组组长。演讲结束顾老师作精彩点评。选手们选题宽泛、紧扣主题、内容精彩、表达酣畅淋漓、想象力丰富、英语水平上乘构成了本次大赛的亮点。党委副书记胡晟则在讲话中鼓励大家把演讲时的那份激情、精彩和生动带到教学中去,带到招生就业工作中去,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评委经过从演讲内容、技巧、普通话和英语水平、举止仪表、辅助手段、是否脱稿等七个方面的综合评分,最终机关人事处的葛艳娜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罗玲、国际交流学院的顾爱怡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梁雪、国际交流学院的冯岚、人文学院的张慧彬荣获三等奖;其余分获优胜奖。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