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组织校女教授、妇女干部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
2009-05-1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8日,复旦大学妇委会为配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校女教授联谊会和妇女干部70余人到全国文明村、全国法治民主示范村——常熟蒋巷村参观学习。中共十六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乡镇企业家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深有感触的一再强调,正是有了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使蒋巷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蒋巷村曾是“小雨白茫茫,大雨成汪洋”、穷山恶水,血吸虫横行,偏僻闭塞的苦地方,上世纪60年代起在常德盛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经过40多年的艰苦奋斗,已初步实现强村富民,并获得全国文明村等称号。经过科学规划已形成“常盛工业园”、“村民蔬菜园”、“村民新家园”等五大板块及“新农村考察游”等五大旅游精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了该村,并高度赞扬了蒋巷村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女教授和女干部们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蒋巷村人民只有以“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创新发展新思路,只有坚持走“强村富民,共同富裕”的道路,才能让科学发展观得到持续发展,才能使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才能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