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女大学生职业飞翔计划”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09-05-18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关于继续实施‘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海事大学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学生处联合在全校开展大学生“职业飞翔计划”系列活动,大型讲座、咨询会、团队指导、面试模拟比赛等活动,让即将走向职场的学子受益匪浅。
    4月15日下午1:30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大型讲座之一“2009年大学生就业态势解析”在海事大学演讲厅举行。上海职业介绍中心徐汇分中心职业指导师沙丽燕,为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00多位同学详细解读了2009年大学生的就业态势,并以她的职业经历教授了多种择业技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感到讲座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向沙丽燕老师进一步咨询。
    4月15日下午3时,海事大学鲍日新教授,在大礼堂为全体毕业生和即将步入实习的大三学生做了一场生动而丰富的“面试礼仪”讲座,吸引近千名学生参加。鲍教授亲切生动的讲解、优雅亲善的言语,鼓励大家以自信阳光的姿态积极进行职业选择中,还结合大量面试案例讲解如何回答面试中的经典问题,及时为学生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4月22日12:30—13:30,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组织了“金融危机背景下,大学生职前准备咨询会”,8位女教授应邀参加了咨询会,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排忧解难。
4月29日下午,“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事业起航”团队辅导活动在海事大学进行,上海市女子职业培训中心徐宏卓副主任,奉贤区华亭学校美术教研组长王一萍老师,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高晓愉老师参加了指导工作,他们通过个性设计的卡片分组、自我介绍、面试礼仪和模拟面试等环节进行指导。
    5月13日下午,“应对就业寒冬  演绎职场风云”模拟面试大赛在海事大学举行,全校各学院代表队共11支队参加。各队自行设计面试场景、面试岗位、面试问题与回答,为学生提供求职就业的练兵平台。大赛中,各位选手和观众在紧张、激烈、睿智、幽默的气氛中,不仅领略了求职招聘对个人素质的要求,得到了许多求职面试的方法和技巧,更重要的是以此激励自己在大学里认真把握每一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为今后真正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赛后来自企业人事部门的两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简历填写、自我介绍、肢体语言等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做了详尽的介绍,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还围在评委身边,就感兴趣的问题讨教经验,评委们也都十分热情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气氛十分热烈。
    无论是参加活动的学生还是参加辅导的企业人事部门的专家纷纷表示,在如今就业形势不佳的情况下,学校积极组织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对学生自身职业发展很有帮助;同时,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对促进女性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以后的求职路会走得更加从容而自信。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