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夏玲英主席主持召开部分高校后勤工会工作座谈会
2006-03-16 来源:本站原创

夏玲英主席主持召开部分高校后勤工会工作座谈会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近日主持召开本市部分高校工会主席和后勤部门工会主席座谈会,对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后,部分高校后勤职工劳动关系状况、外来务工人员参加工会以及后勤工会工作现状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调研。上海交大、同济大学、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水产大学、电力学院等高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上,各单位介绍了实行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后勤部门工会工作状况,同时,也对当前高校后勤部门劳动用工、职工保障等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夏玲英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说,各高校工会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求,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维护高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高校工会要积极关心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探索高校后勤工会工作新路子,要围绕和服务学校工作中心,不断增强后勤工会活力,在坚持改革的前提下,用增量的方法推进改革,促进和谐社会和和谐校园建设。要在政治上关心高校后勤职工,为他们参与学校和部门民主管理创造条件。按照全国总工会“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贯彻全总书记处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关心外来劳务人员入会问题,按照分而治之的方式,积极探索加入工会的实现形式、组织和活动方式以及经费落实等问题。尝试建立学校、工会和后勤部门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解决劳动关系中出现的矛盾。市科教工会和高校工会要积极制定有关政策,支持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工作,争取科教系统在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工作方面取得突破。

315日,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率领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和上海师大等高校工会主席前往瑞金医院学习考察该院外来务工人员工会组建和工会活动等方面工作。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