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吴志强教授等受到全国和上海市总工会表彰
2009-04-29 来源:本站原创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上海市总工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表彰大会。会上,2009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教授作了题为《科学规划,奉献社会》的交流发言。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沈晓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志强教授是上海市劳动模范,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多年来,他在建筑规划教学、科研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具有国内外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作为规划师,他带领着他的团队合纵连横,进行了跨学科、跨机构、甚至跨国的合作尝试,运用“和谐城市”的规划理念成功设计了世博会园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他担任国家住房和城市建设部“成都灾区安置规划专家组组长”,冒着大量余震的危险,亲临灾区现场勘查、选址、实地规划,先后完成了灾民紧急安置点规划、灾区重建总体规划等重要任务,及时有效地指导了灾区的救灾和重建工作;作为学科领军人物,他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汗水,围绕“固本、内聚、外拓”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将学院和学科推上国际舞台;作为导师,他严谨治学、以德育人,先后培养了70多名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被学生们视为良师益友,评为“最可爱老师”。日前,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吴志强教授的先进事迹。
    复旦大学化学系表面化学实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华东师范大学耿文秀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何亚飞教授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光明教授等3位同志荣获本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水池实验室、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和上海海洋大学虾类温室集约化健康养殖技术开发研究团队被市总工会命名为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上海市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