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9-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09年4月22日召开。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莫负春致开幕词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宣海在大会上讲话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第一副主席肖堃涛在大会上讲话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晓龙在大会上讲话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夏玲英向全体代表作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分组讨论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召开八届一次全委会
    4月22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协大礼堂隆重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晓龙,上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第一副主席肖堃涛,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共有代表193名,列席和邀请代表81名。出席大会的代表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经民主选举产生。部分高校、区县教育局的党委分管领导,市教育工会的第三、四、五届主席,教育系统劳模联谊会、女教授联谊会、退休教师协会的领导,以及部分教育功臣、院士、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先进教师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受到海内外兄弟工会的高度关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来了贺电。与上海市教育工会长期友好交往的日本大阪、兵库,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教师工会等寄来了贺信。市医务工会、科技工会、体育局工会等亲临会场致贺。
    上午9:00,大会举行开幕式,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致开幕词。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市医务工会主席黄红作为来宾代表致词。夏玲英代表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另发)。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第一副主席肖堃涛,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晓龙讲话。
    李宣海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完成赞同夏玲英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在过去四年中,上海各级教育工会开创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的工作。突出表现在推进校园民主建设有了新深化,自身组织建设有了新进展,推进师德建设有了新局面,关爱教职工有了新举措。当前上海各级教育工会工作必须深入思考和把握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两大新形势提出的新任务,在此基础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四篇大文章:一要做好推进上海教育科学发展的大文章;二要做好推进民主管理的大文章;三要做好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的大文章;四要做好教育工会自身组织建设的大文章。
    肖堃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教育工会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上海乃至全国产业工会中处于领先地位,获得了全总、市总和全委颁发的一系列荣誉称号,发挥了团结引领教育工作者当好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为上海教育事业和上海工会工作的进步作出了很大贡献。他代表市总对市教育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建功立业;紧紧围绕上海教育改革与发展目标,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活力。
    王晓龙同志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上海市教育工会过去四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上海市教育工会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和进取精神。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找准党政所需、教工所求、工会所能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运用好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组织的资源和手段,全面推动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科学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积极探索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新途径;牢固树立以教工为本的理念,更高地举起维权的旗帜;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解放思想,勇于创新。
    中午12:30开始,大会分组讨论。代表们就夏玲英所作的工作报告及教育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第八届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名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建议。期间进行的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对《关于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进行修改,并通过了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的《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大会表决通过的监票人名单和提交大会选举的第八届委员、经审委员候选人名单。
    经民主选举,夏玲英等35人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张渭明等5人当选为第八届经审委员会委员。
    在大会举行闭幕式,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上海教育工会的工作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欢迎,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市教育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要深化认识,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工作的自觉性;第二,要服务大局,服务教工,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共同推进上海教育的科学和谐发展;第三,要加强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夏玲英同志代表新一届教育工会委员会郑重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热情服务,勇于维护,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决不辜负全市24万教工的重托。在教育工会的工作开展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贯彻市教卫党委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总、市总关于“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忠实履行广大教工愿望和利益“代表者、维护者、实现者”的工作职责,为推进上海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为进一步办好上海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高奏国际歌中宣布结束。
    会后,召开了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1名(按姓氏笔画排列):丁向荣、肖鸣伟、宋光明、张中韧、张渭明、赵玲、袁继鼎、贾金平、顾伯超、夏玲英、薛志良。
    会议选举夏玲英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中韧、贾金平、赵玲为副主席。
    会议选举张渭明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上海市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