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女教授与女大学生就业座谈会
2009-04-1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14日晚,上海理工大学妇委会召开“金融危机下女大学生如何把握就业机会”的女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的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出席座谈会,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城建学院副院长黄晨主持座谈会。
    上海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牛翔宇介绍了2009届本科生的就业状况,分析了女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针对女大学生提出的如何把握就业机会、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怎样掌握面试技巧、签约中要注意什么事项等问题,女教授分别给予了细心指导和耐心解答,老师们告诫女大学生自我定位要实事求是,自我评价要客观真实,准备工作要充分,想清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社会需要什么、自己能否胜任等问题,要掌握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政策、制度,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白苏娣在会上指出,金融危机面前,政府、学校、企业家都在采取多方举措促进大学生就业,因此,同学们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心态。在我国大学教育由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的过渡期,大学生就业观念也要随之转型,择业时多把眼光投向生产经营一线,把自己定位为“普通劳动者”。企业非常重视应聘者的沟通与交流、执行与动手、学习与科学思维、应用分析、创新、时间管理、英语及独立思考等能力,因此,大学生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适应社会需求。
                               (上海理工大学妇工委/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