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职前教育为女大学生成才添翼助力
2009-04-14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财大妇委会认真落实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制定的“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把女大学生职前教育列入女大学生成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女大学生特点,与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树立职业精神,规划职业生涯,促进早日成才”的大型系列讲座。此项活动得到了校学生会女生部的积极响应,组织高年级的女大学生踊跃参加。
    第一场讲座于4月8日晚上6:00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有120多名女大学生参加。校妇委会邀请了上海职业介绍卢湾分中心职业指导俞笑静老师为女大学生作“精心包装您的另一张‘脸’———制作一份适合自己简历”辅导讲座。俞笑静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有实例,有技巧,生动地为到会者讲解了简历的构成、制作简历的原则、大公司挑选简历的标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误区及如何揣摩HR心理制作简历。讲座受到了女大学生的欢迎,不少同学感到:要制作好自己就业的简历,关键在于大学学习四年期间要早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早积累自己的各方面知识和实践经验;早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奋斗目标。有同学感慨地说,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就业也不例外,要在简历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重要的是靠平时的努力和积累。
  (上海财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