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开展2009年度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命名表彰工作的通知
2009-03-19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开展2009年度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
命名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工会,直属工会,区县教育工会:
    近年来,本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了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全面深化教职工素质工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教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了教职工整体素质,涌现出一批成果显著、特色明显、充满活力的优秀团队。为充分发挥先进群体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本会在即时命名基础上,将于今年“五一”前再命名表彰一批 “教育先锋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以及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上海“四个中心”和“四个率先”,围绕实现“四个确保”的总体要求,以创建“教育先锋号”为载体,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定信心谋发展,建功立业当先锋,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二、对象范围
    在推动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时代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本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单位)一线基层集体(二级部门、组室、班组以及其他相应团队)。
    三、基本条件 。
    1、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深化教职工素质工程,具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意识、高尚的师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
    2、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科研项目以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3、坚持文明、优质、诚信的服务理念,努力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满意的服务,师生和公众满意度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4、坚持开展各种争先创优活动,工作业绩突出,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显著,无人身伤亡和重大质量、设备事故,在发展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5、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和谐相处的团队精神,教职工积极性高,团队凝聚力强,深受师生员工信赖。
    四、申报要求。
    1、“教育先锋号”应在荣获区县、委局级以上各类先进集体中产生。已经获得全国、上海市和区县“工人先锋号”的集体此次不参加评选。
    2、本次市教育工会拟命名表彰15名“教育先锋号”。以高校工会、直属工会和区县教育工会为单位推荐申报。各单位限报1名候选对象。
    3、申报单位需填写《上海市“教育先锋号”推荐表》。推荐表可从市教育工会网站下载(www.shsjygh.org.cn)。
    4、4月5日前各单位将推荐表及2000字事迹材料一式二份报本会基层工作部。
    电子文本 发至:jcgzb@shsjygh.org.cn
    五、评选方式
    本次“教育先锋号”通过打擂台形式评选产生,经市教育工会常委会审核后命名。受表彰的“教育先锋号”由本会颁发牌匾和证书,并获得适当的物质奖励。
    附件:《上海市“教育先锋号”推荐表》(略)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二○○九年三月十一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