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嘉定庆“三八”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09-03-09 来源:本站原创
    2009年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七次全会战略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筹办上海世博会进入临战状态的冲刺之年。因此,嘉定区教育系统围绕“创新促发展、文明迎世博”这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三八”纪念活动,鼓励女教职工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形成巾帼创新促发展、文明迎世博的良好氛围。
活动一
    为积极参与嘉定区“迎世博600天行动”,嘉定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嘉定区女教师俱乐部在全区中、小、幼女教师中开展了“了解世博  参与世博”知识竞赛、“走近世博  相约世博”演讲比赛和“流金岁月”服饰展评。三项活动分别从一月、二月份开始启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女教师们参与世博,了解世博的积极性高涨,世博知识也得到了更好的普及。在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被安排到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大会上进行展示,极大的促进了各单位参与的热情。
活动二
    为了表达对女教职工的关心,教育局党政工领导开展了“关注女性事业  关爱事业女性” 三八节慰问活动,对学科带头人、教育系统劳模、十佳校(园)长荣誉获得者和第一线的女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慰问。领导们亲切询问了老师们的家庭、生活、工作及身体等情况,感谢她们为教育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送上温馨的祝福和慰问。局领导的到来给了老师们极大的鼓励,她们表示会把组织对女教职工的关心传递给周围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彰显巾帼风采;有关学校的主要领导也纷纷表示,对女教职工们的学习、工作、生活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关心与引导,充分发挥女教职工们的聪明才智,激励她们为嘉定教育做更多的贡献。
活动三
    为了广泛联系和凝聚嘉定教育系统的女性,在三八节期间还举行了女教师俱乐部座谈会和开展了“与成功相约  与智慧同行  与美丽牵手”基层妇女干部与嘉定“高扬自强女性”联谊活动。活动中,大家就如何切实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如何更好更多地关心、帮助困难妇女姐妹;如何帮助女教职工们增长自信、提高素养,激励她们积极工作、勇于创新,为嘉定教育事业稳定发展贡献女性特有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活动四
    为了隆重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3月4日下午,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天使”剧场隆重举行了“迎世博盛会  展巾帼英姿”嘉定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大会。嘉定区副区长夏以群,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范意萍,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连龙等党政班子领导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燕等出席大会。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领导、女工干部,男教师俱乐部、女教师俱乐部、兴贤俱乐部正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局机关女同志等参加大会。
张连龙致节日贺词。他指出,近年来广大女教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发有为,不仅树立了教育系统女教工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群体形象,而且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嘉定教育改革与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张连龙号召各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女教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勇挑重担、敢为人先,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为推动嘉定教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增添亮彩、再创佳绩!
    夏以群到会讲话,在向广大女教工致以节日祝贺的同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崇尚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女性;二要传承文明、弘扬美德,做投身世博行动的领头雁;三要胸怀大局、争优创先,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大会对市区两级“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进行了表彰。4位获奖女同志代表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工对“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世博”作出庄严承诺。同时大会还对“了解世博  参与世博”知识竞赛和“走近世博  相约世博”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大会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青年教师演唱了世博歌曲《我们为着同一个》,激起了大家对世博的热切期盼;幼儿园女教师演绎了一场不同年代的服装展示《流金岁月show》,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嘉定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