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教育妇工委隆重举行纪念“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
2009-03-09 来源:本站原创
市教育工会、教育妇工委隆重举行纪念“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
    3月5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教育系统数百名获得2007——2008年度上海市红旗手、红旗集体等各项荣誉称号的巾帼英雄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近两年来,上海教育系统的广大妇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勤奋工作,不断创新,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女教师和以女教师为主体的优秀团队,在她们身上充分体现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上海女性时代精神。表彰大会上四位优秀女教师作了精彩发言,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女性成才也可以很快乐”的经历和体会,霍山小学潘秀丽老师在基础教育园地里努力谱写“爱之歌”,上海交通大学陈虹锦教授带领的三八红旗集体在奉献中享受收获和成功,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华东师范大学耿文秀教授在讲坛上演绎的学识和魅力,都充分展现了上海女教师健康、美丽、智慧的时代风采。
    为表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以及为女性成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环境的各级党政工领导,激励教育系统广大妇女为实现上海“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经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推荐评选,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妇联评审通过,华东师范大学耿文秀等37位同志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化学与无机分析化学教研室等7个集体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经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评审通过,决定授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程训佳等56位同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实验中学等28个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复旦大学妇委会副主任邱晓露等23位同志“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等27位同志“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称号。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三八”节致辞。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向广大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殊荣的女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妇女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发扬科学创新、开拓进取、勤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素质;希望教育系统的各级妇女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妇女组织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党领导的群众组织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广大妇女振奋精神、应对挑战,以创建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等为载体,不断提高广大妇女投身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大力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切实关心妇女干部的成长进步。切实保障妇女工作机制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女教师发展的条件和氛围,真正成为心系女职工的好领导。
(市教育工会女工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