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闵行区举办“成功助考”心理辅导讲座
2009-03-09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和闵行区学校心理辅导协会为本系统家有初三或高三考生的教职工家长举办“成功助考”心理辅导讲座。讲座由七宝中学专职心理教师杨敏毅主讲。
    为帮助本系统教职工在子女初三或高三迎考的关键时刻,能把握好正确的助考心理和技巧,营造良好有益的助考家庭氛围,帮助子女调试好迎考心态,在最后迎考阶段提高复习效率,从而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水平,考上理想的学校。去年,区教育工会和闵行区学校心理辅导协会曾为本系统教职工举办“成功助考”心理辅导讲座,收到一致好评,为此,教育工会将这一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内的民生工程于今年继续开展。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杨老师围绕“如何成功助考?”,分析了考生和家长在面对中考和高考时心理状态;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和现身说法,指导家长要把握好孩子在复习迎考阶段的几个规律,做到“三个适度”、“三个尊重”、“三个陪同”,以平和的心态、稳定的情绪、真实的爱心为孩子保驾护航。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