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普陀教育表彰&nbs“三八红旗手(集体)”
2009-03-05 来源:本站原创
    三月的蓓蕾绽放了早春第一抹殷红,普陀教育的新女性演绎着和谐的新篇章。2009年3月4日下午一点,在上海市江宁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建功创新业共享迎世博——普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珏,区妇联副主席汤尉琳,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浙东,区教育工会主席丁向荣,区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骆艳,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教育妇委会主任、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明等领导和系统内80余名女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
    会议由徐明同志主持。区妇联汤尉琳副主席致辞,向奋战在教育园地为普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妇女姐妹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浙东宣读《关于表彰2007—2008年度普陀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随后进行了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领导们向荣获2007-2008年度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牌。接着,江宁学校吴庆琳校长、曹村三幼工会主席沈忠妹分别以《优化队伍抓素养岗位立功促发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神奇密码》为主题诠释了市、区先进“三八”集体内涵发展的成长轨迹和广大女教工们工作并快乐着的心路历程。武宁中学陈婕、联建小学吴淑婷、区教育学院叶佩玉等三位女教师分别以《用师德诠释责任用智慧播撒阳光》、《绝望与希望的交织中看清楚……》、《敢于创新  超越自我》为题作主题发言,充溢着无私、智慧、自信、执着的精神气息深深感染了与会的领导和嘉宾。
    最后,区教育党工委王珏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局向在座的女教工代表们致以节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并请她们向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女教工们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王书记聆听了先进女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后深受感动,她对江宁学校、曹村三幼不断加强学校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实践、对陈婕老师的“大爱”精神、吴淑婷老师的内在坚韧、上海市教育功臣叶佩玉老师的“超越创新、执着追求”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教育系统的妇女工作应不断弘扬先进典型,女教工们要向身边的女先进学习,以女性独有的智慧、勤劳、美丽、进取的情怀,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向着把普陀教育办得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前进。王书记还就当前上海迎世博活动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普陀教育形象、提高普陀文明指数。全系统女教工要以“弄干净、造氛围、答题目”为抓手,关注校园内、校门口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宣传对象,创设迎世博的良好氛围;学习世博知识,积极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上海文明城市作贡献。
    会前,领导和优秀女教工代表们还参观了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杨明辉同志命名的“明辉教育基地”,再一次领略了杨明辉和优秀集体江宁学校的光辉形象和风采。
(普陀区教育工会/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