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科教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06-03-0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科教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96周年暨第五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

上海市科教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大会暨第五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大会,3月3日下午在上海市卢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来自科技教育系统的女科学家、女教授、女干部、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以及单位党委领导、工会、妇委干部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参加了纪念活动。会议由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主持、上海市科教党委副书记李铭俊、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史秋琴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为积极引导、鼓励本市广大科教工作者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同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上海市科教工会、上海市科技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表彰了38对在科技教育战线比翼双飞的模范佳侣

表彰的模范佳侣中最年长的63岁,最年轻的33岁。有单位的主要党政领导干部,有攀登科学高峰并取得斐然成果的科学家,有科技创新与科技产业化的领军人才,有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并桃李满天下的教授及园丁。

表彰的中国科学院硅酸盐研究所丁爱丽殷庆瑞夫妇、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陈楠、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毅夫妇、上海市北郊中学毕正波、新沪中学马以群夫妇等模范佳侣,在事业上比翼双飞,在生活中恩爱互腋,坚韧地追求事业,坚强地面对生活,宽容地相处他人,激励广大科教工作者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理念,倡导爱国爱岗与热爱生活结合,尽责、尽力与敬业结合,弘扬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推进科教事业发展,建设和睦家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科教工会女工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