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配合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做好区(县)教育工会情况调研汇报的通知
2009-01-21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配合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做好区(县)教育工会
情况调研汇报的通知
沪教工(2009) 2号
各区(县)教育工会:
    为落实全总关于加强区(县)教育工会建设的精神,总结上海市区(县)教育工会建设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区(县)教育工会的作用,遵照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2008]26号文件《关于开展县级教育工会建设情况调研的通知》精神,请依据本文件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依据“汇报参考提纲”(见附件一),完成本区(县)的情况汇报,字数请控制在3000字左右。
    二、根据本区(县)实际情况,填写《区(县)教育工会基本情况调查表》(见附件二)。
    三、请积极争取本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抓紧做好工作,将一、二两项材料(均要求一式八份),在2月6日前寄送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收,信封请注明“全委调研”。同时请将一、二两项材料电子版发送宣教文体部信箱(xcjywtb@shkjgh.org.cn)。
    四、联系人:市教育工会宣教部杨广军,电话:62568366,62157020。地址:陕西北路500号,邮编:200041。
    五、相关文件及表格电子版可从本会网站(www.shkjgh.org.cn)浏览及下载。
附件:
    一、汇报参考提纲
    二、区(县)教育工会基本情况调查表(见下载区)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二00九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件一
汇报参考提纲
    一、区(县)教育工会的基本情况。填写《区(县)教育工会基本情况调查表》。
    二、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教育工会工作的若干意见》(总工发[1999]17号)以及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以来,区教育局党委、行政及区(县)总工会在加强区(县)教育工会建设方面采取的政策、措施,解决的实际问题,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三、当前影响区(县)教育工会建设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四、进一步加强区(县)教育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区(县)教育工会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五、区(县)教育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区(县)教育工会在党委和行政工作大局及工会全局工作中的地位、作用,近年来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创新工作的完成情况、效果。
    1、宏观维护、源头参与情况。区(县)教育工会参与了哪些涉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政策的制定,工会所提意见被采纳情况。
    2、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教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落实教职工津补贴、绩效工资以及医疗保险福利待遇,协助党政维权维稳,参与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开展工会劳动人事法律监督、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的情况。
    3、指导基层开展以教代会、校务公开等为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
    4、协助行政、指导基层开展师德建设和各种技能竞赛等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工作的情况。
    5、深入开展“送温暖工程”、农村教师家属扶贫和各种互助互济活动,为教职工办好事、实事情况。
    6、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7、上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