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与车墩农民工子女学校签订结对共建活动协议
2009-01-08 来源:本站原创
    2008年的最后一天,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同志带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校妇工委主任胡敏敏、校妇工委副主任王小英、顾蔚一行,到车墩镇参加我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松江区车墩镇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校结对共建活动的签约启动仪式。顾蔚同志代表我校妇工委与车墩镇妇联、教委签署了与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校结对共建活动协议。王祥兴同志向对方捐赠了书籍和音像制品。王小英同志代表校妇工委介绍了这项历时一个多学期的活动的开展过程。
    李月松副书记在会议的最后讲话,他首先对车墩镇要打造工业重镇、经济强镇、富民殷镇、和谐新镇的目标予以了赞赏,并感谢松江区对上外发展的支持,同时指出我们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大力发展教育。李副书记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向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用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勉励孩子们勤耕苦读、励志图强,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努力学习知识,希望孩子们“不以己悲,不以物喜”,不把贫穷当无奈,而是把它作为一种精神财富。希望孩子们常抱感恩之情,把大家的关爱作为动力,将来自己有能力了,也能加入到爱心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让爱心代代相传。
会上,松江区妇联刘峥副主席、车墩镇马红英副镇长、车墩镇妇联胡桂华主席、车墩镇教委张汉华常务副主任等都表达了对我校妇工委这一爱心活动的感谢,对结对共建活动充满了信心。他们感谢上外对车墩镇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学生成长的关爱,希望我校利用师资和优秀学生的优势,关注车墩和谐新镇的建设,对车墩教育给予指导和帮助。
    此项活动缘于 2008年的上半年,在汶川大地震后,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孩子瞬间离开了我们,当我们为鲜花般的生命哭泣时,我们心中涌动的母爱让我们想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为我们身边的需要帮助的孩子做一些事情。在和松江区妇联商议后,与农民工同住子女学捐书助学活动就在车墩镇拉开了序幕。在镇政府、镇妇联、镇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前期工作逐步展开。这学期初,我校妇女工作委员会结合教师节在全校师生中间开展爱心书籍捐赠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12月份,结合我校工会一年一度的教职工科技文化艺术节,由我校女教授女干部三分会牵头,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落实实施,我们再次在松江校区开展好书一日捐活动,得到学生们的大力支持。我校外语教育出版社、音像出版社、图书馆、高职学院、附中、英语学院、西方语系、社科部、俄语系等部门和各院、系(部门)的教职工捐赠的课外读物、教辅材料、工具书、音带和期刊,总数达4000册。我们希望这些书籍能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解惑释疑,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通过这样一次以捐书活动开始的爱心助学活动,我们感受了奉献的快乐,也体会了关心需要整个社会的投入。我们会长期关注这项活动,并持续落实下去,更希望我们的师生和受益的孩子们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把爱心传递下去,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