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加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建设的通知
2006-03-07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加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建设的通知

各高校、各科研院所、各区县、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委直属单位工会:

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已经成为本市教育、科技系统的主体和中坚力量。为巩固2005年师德建设、科研道德建设的成果,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市”伟大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展和成材搭建平台,决定将加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建设作为2006年师德建设、科研道德建设的载体抓实、抓好、抓出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现有社团的情况调查

本市不少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已经建有由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自发组织的、名目繁多的联谊会、研究会、沙龙等社团组织,开展现有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状况的调查是加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建设的基础,为此,要求各工会认真做好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现有社团的情况调查工作,并将调查结果以表格形式于2006310日以前报送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调查表格样张见附件)。

 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地址:陕西北路5001号楼104室     (邮编 200040

二、抓好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的组建工作

对于尚未建有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组织的单位,工会应当将组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联谊组织作为2006年师德建设、科研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加以认真研究,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及本部门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和愿望,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市”伟大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如何为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展和成材搭建平台。在深化师德教育、科研道德教育工作中认真做好联谊组织的组建工作。

三、抓好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社团的扶持和经验交流工作

多年来,各基层工会配合党政,聚焦教学、科研注重为广大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材机制。市科教工会将对各基层工会关爱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材的成功做法进行总结和交流并选择几个深受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欢迎的、有成效的社团组织予以扶持,帮助他们创造条件,包括予以适当的资金投入,从而吸引本市最广大的青年教师、青年科技工作者以振兴上海为己任,为“科教兴市”奉献青春与才华。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20063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