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组织女教授女干部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2008-12-30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6日二工大妇委会组织赴杭州开展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寻找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点,努力创造美好人生”,女教授女干部六十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胡晟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校妇委主任万国珍也出席了活动。妇委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了主题交流活动。
    二工大目前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女性92人,占全校副高以上职称人数的38%;副处级以上女干部31人,占全校中层干部的30%。她们面临着和男性同样的社会发展激烈竞争的环境,有时可能还会更艰难一些。同时还要更多地承担家务、教育子女、照顾父母等主要社会责任。面对来自现实与理想、家庭与事业之间时间上的分配等矛盾时,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呢?主题交流活动中,电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冠玲、人文学院副教授应蓓蒂、环境学院妇委主任王继芬、校妇委主任万国珍、经管学院教授高秀屏均结合了自身的体验,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做一个事业与家庭双赢的女性的体会。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感同身受,形成一致的共识,就是作为一个职业女性,要确立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培养一个积极平和的心态、保有一份自强自立的性格,还要把自己放在一个不断学习的平台上,终生学习,提高平衡家庭与事业两者关系的驾驭能力。
    交流活动中,每位与会者纷纷写下了对新年的祝福、对新生活的期盼、对姐妹们的鼓励、对学校发展的憧憬。当一条条祝福语在会场内响起时,一份份感动也在大家的心底轻轻涌动。当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在发言中讲到,要“在家里多做家务,在学校多为姐妹们服务”时,顿时掌声一片。
    最后,胡晟副书记代表党委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家属对她们的大力支持!祝愿大家平安快乐、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主题交流活动之外,女教授女干部们走进大自然,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幽静的琴溪香谷休闲漫步,互相交流,给忙碌的心灵放个假。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