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举办《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2006-03-06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举办《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科研院所工会: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有关精神,为贯彻落实市科教党委制订印发的《上海市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和弘扬优秀科研人员的高尚道德风范,进一步激励广大科研人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科研系统形成良好科研道德建设氛围,展示和交流各科研院所开展科研道德建设的成果,发掘和宣传科研人员身边的先进典型、特别是中青年科研人员中的先进典型,上海市科教工会决定:从2006年5月中旬举办《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示内容与要求:

1.        《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活动采用编排制作先进科研人员事迹展板的形式,展示上海科研人员道德风采,重点展示优秀科研人员的先进思想、道德风范、先进的科研理念以及先进事迹。通过展示活动,推出一批新典型、新先进模范人物,彰扬在科教兴市中带有普遍意义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切磋交流,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和互相促进的目的,努力使上海科研人员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        《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活动,原则上由每个科研院所推出一位先进科研人员进行展示。

3.        遴选《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展示的先进科研人员,必须以科研第一线的在职科研人员为主,事迹真实感人,并为广大科研人员所公认。

二、展板制作:

1、展板要求:个性鲜明,格调高雅,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可看性强。

2、展板需含三部分:先进科研人员照片(工作照、能反映该科研人员风采的生活照);先进科研人员事迹简介;介绍先进科研人员事迹的小通讯或小特写。

3、字数:700字左右。

4、展板规格(参考样张另附):

1)          每块展板面积为1200cm ×900cm。

2)          每块展板页眉部分900cm ×150cm为标题制作位置,标题要醒目,人物思想主题要突出。

三、活动安排:

1.   各单位确定的先进科研人员典型,必须经本单位党委讨论通过。

2.   各单位制作的先进科研人员的展板小样(用A4纸设计彩色小样)于326日前送达市科技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审核。

3.   各单位制作的先进科研人员的展板于426日前送达市科教工会(陕西北路500号),逾时将取消评比资格。

4.   20065月中旬在上海科技节上集中展示,20066月至9月举行《上海科研道德风采》巡展。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2006、3、3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