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沪调研转企科研单位工会工作
2006-02-24 来源:本站原创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沪调研转企科研单位工会工作

为认真落实全总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提出的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会工作精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近期在上海就有关科研院所转制和企业化管理科研单位工会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随着全国和上海市科研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科技系统有相当一部分科研院所进行了转企改制或实行企业化管理。这些单位的工会在新形势下,面临一系列新情况和新问题,工作任务比较艰巨。为进一步了解科技系统转企改制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准面临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夯实工会组织基础,提高转改制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这些单位广大职工在科教兴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派出由研究室和科文部3位领导组成的调研组,到中电集团和中船集团在沪单位以及地方转企改制科研院所进行调研。调研组在沪期间,分别召开了院所党政领导、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会,就有关单位基本情况、工会组建情况、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工会开展工作的方式、手段和载体、工会经费和资产情况、工会与党政的关系等开展调查。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和副主席刘建平对本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分别出席座谈会,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共同探讨有关问题。为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本市转企改制科研单位和实现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情况,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指导,市科教工会基层工作部向有关单位下发了《科教系统转企改制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情况调查表》,准备在此次调研工作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