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08年上海市科教工作者乒乓球团体赛在华理工举行
2008-11-04 来源:本站原创
2008年上海市科教工作者乒乓球团体赛在华理工举行
    11月1日,华东理工大学体育馆人声鼎沸,彩旗飘扬,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08年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者乒乓球团体赛拉开战幕。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陆晓春宣布比赛开幕,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市教委秘书长蒋红、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王震、华理工党委副书记严洁、沈炜,副校长陈英南分别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专程赶到赛场,看望挥汗奋战的运动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来自全市科教机关直属院所19个队,各高校29个队和各区县10个队共58支参赛队48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场面声势浩大,在华理体育馆、网球馆共24张球台同时挥拍开战。本届乒乓球团体赛采用两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各组别前8名。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各队必须由单位领导亲自率队参赛,高校组为正(副)校长、书记,区县组为正(副)教育局长、书记,科技、教育直属单位工会为党政正、副职,领导们的直接参与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与激情。曾多次担任世乒赛裁判长的著名国际裁判孙麒麟任裁判长,组委会副秘书长苏训诚任仲裁委主任。
    上午8时,乒乓球团体赛开幕式在体育馆二楼拉开帷幕,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开幕式。华理工党委书记沈伟国首先致辞,欢迎各参赛单位和全体运动员的到来,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示将公平、公正地完成比赛。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体育不仅是运动,还反映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理念和追求,所以大家要通过体育运动来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科教妇工委副主任徐进、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负责人杨广军、姚德华,仲裁委员会主任苏训诚、著名乒乓球国际裁判长孙麒麟等。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运动员们在24张球台上同场竞技,你推我挡,拉打结合,展开精彩的对攻。清脆的乒乓声中,小小银球如精灵般在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中跳跃飞舞。台下拉拉队员们也毫不示弱,纷纷为自己的队伍摇旗呐喊。市教委秘书长蒋红也以普通运动员身份挥拍上阵,与参赛队员们同场竞技。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高校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顺利夺冠,科技组煤科院上海分院成功卫冕,区县组的桂冠则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摘取。
    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组委会为各组前八名参赛队颁发了奖牌,来自全市各科教战线的工作者们在辛勤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很好的放松,不仅相互切磋技艺、加强了彼此交流,更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健康。
附本届比赛第一至第八名名单:
高校组:第一名:第二工业大学  第二名:上海大学
        第三名:上海体育学院  第四名:复旦大学
第五名:上海交通大学  第六名:中医药大学
第七名:上海师范大学  第八名:应用技术学院
科技组:第一名:煤科院        第二名:704所
第三名:708所        第四名:教委机关
第五名:教育会堂       第六名:702所
第七名:726所         第八名:中图公司
区县组:第一名:浦东新区       第二名:宝山区
第三名:闵行区         第四名:崇明县
第五名:奉贤区         第六名:松江区
第七名:南汇区         第八名:黄浦区
(市科教工会宣教文体部、华东理工大学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