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市女性十佳创业方案”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
2008-10-30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3日下午“点燃创业激情 闪耀青春梦想——上海市女性十佳创业方案”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日本GE公司代表菱山孝一和谷川胜男、上海大学工会主席薛志良、研究生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李伟、科技园区副总经理刘云超、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研究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坚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上海市女性十佳创业方案”竞赛活动是由上海市妇联主办、日本GE公司赞助的扶持女性创业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年这项竞赛活动面向全市高校的女大学生,由上海大学妇委会承办、研究生工作党委和校团委协办。在颁奖典礼上,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女性十佳创业方案”竞赛活动的基本情况。此次竞赛活动共收到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40多份创业方案。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初评、复审及参赛团队的现场答辩,最终有10项方案获得了最佳创业方案奖,10项方案获得入围奖,又从十佳创业方案中选出了3项作为资助创业方案,由GE公司提供资金帮助创业团队正式开业。接着,本次大赛评委、上海大学科技园区副总经理刘云超宣读了获奖名单。在轻快的音乐旋律中,日本GE公司代表菱山孝一、谷川胜男为各获奖团队颁奖。
    随后,获奖团队代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邱嘉欣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创业方案。数码学院08届硕士毕业生魏庆前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上海志豪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覃云辉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体会。覃总作为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其艰辛的创业经历及坚忍不拔的创新精神令与会的女大学生们深受感动。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薛志良、日本GE公司代表谷川胜男、上海市妇联副主席朱鸣先后发表讲话,对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女大学生们自立自强,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在创新中成才,在创业中发展。
    颁奖典礼上还穿插进行了诗歌朗诵和日本动画片配音表演,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颁奖典礼隆重热烈气氛活跃,与会同学们都深受感染。
(上海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