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育劳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2008-09-1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教育劳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全景
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在座谈会上
科教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在座谈会上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在座谈会上
全国劳动模范、上海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在座谈会上
全国模范教师、上海教育功臣、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全国劳动模范、上海教育功臣、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顾泠沅在座谈会上
全国劳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973首席科学家陈国强在座谈会上
市劳模、市教育功臣、闸北八中校长刘京海,市教育功臣、上海交通职业学院院长鲍贤俊在座谈会上
全国劳模、市教育功臣、思南路幼儿园院长郭宗莉在座谈会上
    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教育系统中心任务,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促进上海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市科教工会于 9月18日上午,举行“聚焦教育改革难题,突破教育发展瓶颈”大型座谈会,邀请本市耕耘在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的八十位教育系统劳模与优秀教师,为上海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破解难题献计献策。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市科委副主任、市教委副主任王奇,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等出席。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会议。
    在宽松、活跃的气氛中,劳模、优秀教师畅所欲言。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全国劳模、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全国劳模、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973首席科学家陈国强教授,教育部劳模、市教育功臣、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市劳模、市教育功臣、闸北八中校长刘京海,全国五一劳模奖章获得者、市教育功臣、思南路幼儿园园长郭宗莉,市教育功臣、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鲍贤俊,市劳模、上海杉达学院院长袁济,市劳模、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市劳模、上海电力学院李家珉教授等在座谈会上对高校学科专业的设置、软件与硬件的投入、教师的原动力、学科评价体系、民办教育引进竞争机制、中小学课程的选择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教育难点或瓶颈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市科教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等领导仔细聆听了每一位劳模的发言,并向与会劳模、优秀教师介绍了上海教育发展现状和思路,就共同关心的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