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召开一届四次常委会
2006-02-17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召开一届四次常委会

216日,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召开一届四次常委会。会议由夏玲英主席主持。刘建平、张中韧副主席,全体常委,以及在沪的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夏玲英主席首先传达了210日至11日是科教党委召开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症领导干部会议的精神。夏玲英说,这次会议是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科技大会后不久召开的,市委市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要按照全国科技大会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主动承担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任务,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承担国家战略和城市创新任务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培育和造就创新人才中发挥基地作用,在发展创新文化中发挥表率作用。会议指出,高校和科研院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转变发展重心,走创新型、开放型、特色型的内涵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把握学校人才培养的科学定位,形成适应社会多元需求的高等教育新格局,以特色求发展、显实力;要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把握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筑学科基地三个关键点;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加快推进科技人员队伍国际化,有步骤地实施校长、院长、所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改革;要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活力,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会议最后指出,高校和科研院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高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力提高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科研院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人才成就事业的舞台与氛围。夏玲英主席最后说,使科技教育工会要积极把工作融合到落实党政领导会议精神上,一要在凝聚人才、发现人才、人尽其才上发挥作用,二要在维护科教员工的合法权益与维护稳定的统一性上发挥作用,三要在以增量与发展的方式实现工会工作新突破上发挥作用。

常委会上,全体常委审议了市科技教育工会2005年经费收支决算、2006年经费收支预算。常委们围绕一届三次全委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就工会经费进一步适应重心下移,增强基层活力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正在进行的200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200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评选工作情况,以及2006年度科教员工的平安、新华人寿医疗补充保险的工作情况与保险方案的修订情况。

(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