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积极参加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08-08-29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积极参加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科研院所、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
    为促进上海精神文明和文化大都市建设,上海市“五一文化奖”组委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学创作(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和器乐演奏的评选工作,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具体内容要求请看附件中的总工会文件,并根据文件的要求直接上报参加评选工作。
附件一:总工会170号文件:《关于开展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评奖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关于开展上海市“五一文化奖”文学创作征文的实施细则》
附件三:《关于举办上海市“五一文化奖”电气杯上海职工器乐演奏大赛的实施细则》
附件四:《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文学创作征文报名表》(见下载区)
附件五:《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器乐演奏大赛报名表》(见下载区)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
关于开展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沪工总宣〔2008〕170号
各区县局(产业)工会: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适逢改革开放30周年。5月份,四川等地区又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地震灾害。为了进一步彰显新时期上海工人阶级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锐意进取、热爱生活的时代风采,讴歌上海广大职工群众胸怀大局、心系灾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兴起上海职工文化建设的新高潮,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促进上海精神文明和文化大都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上海市“五一文化奖”组委会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文学创作(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和器乐演奏的评选。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总工会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上海市作家协会
  评审委员会由上海市“五一文化奖”组委会聘请市文联、市作协等相关协会的有关专家、学者分别组成文学创作、器乐演奏评审专业委员会。
  二、评选内容:
  1、7月至10月期间,开展文学创作征文活动,文体限诗歌、散文、报告文学三种,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
  2、7月至10月期间,举行器乐演奏比赛,包括西洋乐和民乐,评选出优秀演奏人员若干。
  三、评选对象:
  参评者应为上海各企事业单位、机关的在职职工(职业工作者除外),包括外籍员工和外来务工者。
  四、奖励办法:
  1、上海市“五一文化奖”文学创作、器乐演奏分别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颁发奖金和证书。文学创作和器乐演奏各评选出提名奖作品若干。
2、2008年12月底前,在第二届上海市“五一文化奖”颁奖典礼上表彰奖励文学创作、器乐演奏的获奖作品。
附件二:
关于开展上海市“五一文化奖”文学创作征文的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总工会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上海市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杨浦区总工会
  协办单位:上海市总工会文艺创作中心
            上海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
            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企业报工作委员会
  二、征文内容:
  1、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内容,生动描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的伟大实践。
  2、围绕全国人民和上海职工群众大力援助灾区人民的感人事迹,深情抒发全体中国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决心和信心。
  3、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生动再现上海30年来的历史变迁,抒发广大职工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
  4、围绕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生动刻画广大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
  5、围绕上海“十一五”重大发展战略,全方位表现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作贡献的时代风采。
  6、围绕“当好主力军、建功世博会、展示新风采”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广大职工为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体裁为诗歌、散文、报告文学。
  2、诗歌以50行之内短诗为宜,散文不超过2000字,报告文学在8000字以内。
  3、鼓励新人新作。新作是指2008年创作的文学作品。若非新作,作品必须是3年之内(2006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若作品在有关刊物上公开发表过或在一定级别赛事中获奖作品,请在申报时注明。
  4、作品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以反映上海经济社会建设第一线的生动实践为主要内容。
  5、作品要以反映包括企业领导、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一线工人、外来务工者等上海各行各业劳动者群体为主要对象,真实表现普通群众的喜怒哀乐,讴歌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
  6、作品要在内容上、形式上进行积极探索,力求题材、品种、风格的大胆创新,增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
  7、作者要如实填写申报表,并附一张个人2寸照片。由各区县局(产业)工会进行汇总、资格审定并加盖公章后上报。
  四、征文对象:
  投稿者应为上海各企事业单位、机关的在职职工(职业工作者除外),包括外籍员工和外来务工者。
  五、征文时间:
  1、自文件下发即日起,接受投稿。期间选择优秀诗歌、散文、报告文学陆续在有关媒体上刊出、发表。对具有一定文学功底、有志于文学创作的职工文艺爱好者,组织开办文学创作高级研修班。择优选拔优秀创作人员加入上海市总工会文艺创作中心和上海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
  2、2008年10月15日,投稿截止。投稿时间以邮戳为准,投稿请注明“五一文化奖”征稿字样。
  六、投稿地址:
  1、上海市总工会文艺创作中心
  地址:西藏中路120号511室
  邮编:200001
  电话:63229237
  邮箱:zrzz511@163.com
  联系人:李伟民、卞亮、李国忠、周万龄
  2、上海新东宫文艺创作中心
  地址:许昌路811号
  邮编:200082
  电话:65375673
  邮箱:dgwczx@163.com
  联系人:刘希涛、范浦、范倩
附件三:
关于举办上海市“五一文化奖”电气杯上海职工器乐演奏大赛的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总工会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上海市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市音乐家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机电工会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
  二、参赛对象:
  1、上海市各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自由职业者及外来建设者和外籍员工均可报名参赛。现任艺术院团职业演奏员、艺术院校的从业教师不可参赛。
  2、要求男性60岁以下、女性55岁以下。
  三、比赛规则:
  1、参赛使用乐器:中国、西洋乐器均可参加。
  2、比赛种类:分器乐独奏、器乐组合两大类进行。
  器乐独奏类:分为民乐组、西乐组。
  器乐组合类:不限乐器种类,可用电声乐器。演奏人数为2名—20名。
  四、比赛办法:
  1、参赛者需演奏一首不超过5分钟的自选曲目和1分钟技巧展示。鼓励新创作曲目参赛。
  2、演出乐器需自备,可使用伴奏,比赛现场提供钢琴一架。
  3、有关比赛细则另行通知。
  五、时间安排:
  自文件下发即日起,接受报名。
  2008年9月12日报名截止。
  2008年9月下旬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事项:
  1、以各区、县、局(产业)工会为单位进行报名,自由职业者可到所在地区的区县总工会宣教部报名。
  2、各区、县、局(产业)工会可推荐独奏参赛者5名,乐器组合队伍2支。凡在本系统举行选拔赛基础上,参加上海职工器乐演奏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区县局(产业)工会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3、报名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通过邮寄或直接到报名地点办理登记。报名表可在上海市总工会网站(www.shzgh.org)“公告栏”上下载。
  4、报名参加器乐独奏类比赛,请携带2张一寸报名照。报名参加器乐组合类比赛,请携带1张6寸以上团队集体照。
  报名表邮寄地址: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艺术培训中心(西藏中路120号507室)
  邮编:200001
  电话:63225095传真:63226155-5091
  联系人:任磊
  现场报名地点: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小剧场(北海路251号2楼,近云南路)
  电话:63220108(兼传真)63226155-8300
联系人:朱惠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