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会与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干部考察团交流座谈
2008-07-15 来源:本站原创

本会与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干部考察团交流座谈
    应中联部邀请,以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教育工会主席吉绍尔·库马尔·泰克达斯为团长的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干部考察团一行10人,在中联部交流中心吴曾红处长及市外办、市教委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于7月14日下午访问了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并与市科教工会干部座谈交流。
    夏玲英主席介绍了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振兴国家、教师有责;保障教师,工会有责” 的工作理念,和“双赢”的追求目标,并具体介绍了本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全市26万科教工作者,在实现“三个维护”,扎实推进“三项工程”中的主要做法,引起了印度朋友的高度评价和极大兴趣。印度考察团并就工会组织的性质、教职工的维权途径、外来务工者子弟的教育、教师聘任制、中小学师生比、女教师情况等问题与上海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泰克达斯团长说,中印两国人民占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都在发展、前进,但印度在前进中遇到了最大的障碍——资本主义。我们从中国同行身上学到了很多好经验,了解了中国教育工会在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上扮演的角色。他表示要把上海市科教工会有关教职工代表大会、医疗保障、休养度假等成功做法带回去,形成报告。
    夏玲英主席代表市科教工会向印度朋友赠送了工会工作的资料和象征上海改革开放新面貌的纪念玉盘。双方的气氛十分热烈友好,使预定的交流时间延长了30分钟。
(市科教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