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举行优秀科教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6-01-23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工会举行优秀科教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1月19日下午,上海教育会堂四楼讲演厅大红灯笼高挂起,长幅迎新春联悬挂在会场中央,一派节日喜庆景象。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在此举行2006年优秀科教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50余名来自本市科教工作一线的劳模和优秀科教工作者应邀出席。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主持了茶话会。

会上,夏玲英主席代表市科教工会向新当选的中科院院士褚君浩、王恩多、麻生明表示祝贺,并向他们献上鲜花。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褚君浩院士,全国劳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国强教授,市劳模、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全国劳模、复旦大学蔡祖泉教授以及优秀启明星、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等先后在茶话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最近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为我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令广大科教工作者十分鼓舞。上海的科教工作者一定要借这次大会东风,认真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积极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勇攀高峰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国争光,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一飞、卢永锦、葛永乐、李杰、吴欢章、何金娣、乔世伟、李莉等劳模在茶话会上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春联等作品,抒发了科教工作者的豪情壮志。

最后,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亲切寄语广大科教工作者,并祝愿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事业有成。她说,广大科教工作者在科教兴市的前沿奋力拼搏,各级工会要发挥好教职工之家的优势,积极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做一线科教员工的后盾,努力为广大科教工作者服务。市科教工会全体同志在茶话会上集体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预祝广大科教工作者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收获。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出席会议。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