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党政领导座谈深化所务校务公开工作
2008-06-16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系统党政领导座谈深化所务校务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全国厂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进会筹备工作和高校反腐倡廉有关“提高校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课题调研,6月12日,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科研院所、高校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座谈会,探讨如何巩固、规范和深化基层单位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莫负春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一研究所所长杨建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党委书记纪林华、核工业第八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周文彬、上海交大纪委书记潘国礼、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英南、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於世成、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周光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鸣等党政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阐述了进一步深化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们结合所在单位多年来所务校务公开实践介绍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制度、载体和内容创新经验。就建立完善所务校务公开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公开评价体系、教(职)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财务公开、收入分配公开以及所务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了看法。莫负春副书记在座谈会讲话中强调了科教系统加强所务校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高校要从其公益性、自治性、特殊性等特点出发,进一步创新校务公开内容和模式,正确处理好依法公开、自主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对内对外公开等各种关系,促进建立有序、健康的公开机制,完善各类监督运行机制,进一步突出并发挥科教员工在民主办学办所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教(职)代会制度建设,切实发挥好在所务校务公开中基本载体的作用。
    这次座谈会之前,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先后召开了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和中小学校教(职)代会代表和基层单位所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监督小组负责人座谈会,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听取做好所务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讨有关问题。近期,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组织有关成员到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