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08年“为人为师为学”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舞台展示评比隆重举行
200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师德建设,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科教工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为人为师 为学——2008年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舞台展示评比于6月11日到12日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内隆重举行。活动分为高校和区县两个组别评比。市科教党委副主记莫负春、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分别在高校组及区县组的比赛中到会并讲话。
    本次比赛计有38个高校及区县共计60个剧目参与评比。本会宣教文体部配合市科教党委宣传处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整个赛事活动。承办方徐汇区教育工会在龚小凤主席的带领下积极配合,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确保了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得到了各高校和区县教育局的积极响应,参加踊跃。舞台展示艺术样式众多,有情景诗剧、配乐诗朗诵、舞蹈、小品、手语朗诵、演讲、快板、评话等。参赛人员来源既有教师,也有学生;既有单位领导,也有普通的教育工作者。舞台上众多师生,特别是智障学生、残疾儿童的倾情参与,演绎的一个又一个活跃在我们身边真实感人的人物和事迹,一次又一次的引起台下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市科教党委副书记莫负春在高校组比赛的开幕式上讲话,强调师德建设活动要不断开拓思路、拓展载体。要把师德建设与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工作相结合,把师德建设与教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把师德建设与推进教师素质工程相结合,抓好落实,进一步推进本市师德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区县组比赛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今年5月我国遭遇的大地震中涌现出大批舍已救人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如雄鹰护雏,在灾难中表现出“宁可自己折断翅膀,也要送学生飞翔”的高尚师德风范,正是我们在师德建设活动中需要体现和铸造的灵魂。师德的灵魂是爱生。
    她说,此次师德建设系列活动形式多、数量大,说明各单位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组织有力,也说明我们身边就存在着大量的师德模范,希望以此推动形成富有上海特色的教师形象。
舞台展示评比结束后,“三为”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中的师德征文、师德风采电视片评比等其它活动也将在6月份陆续举行。
(宣传教育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