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活动华东师大站圆满结束
2008-06-0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在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市科教系统妇工委的指导下,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系列活动在华东师大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培育职业素养,发展创造能力;成就创业梦想,收获和谐人生”为主题,以引导职业精神树立、职业生涯设计辅导为主要内容,以促进青年女性早日成功成才为目的。该活动为期三周,由大型讲座和团队辅导两部分内容组成,在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同时展开,共培训女大学生1000余人。
    大型讲座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湛教授、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复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谢吉华总经理和上海师范大学翁敏华教授,他们分别做了题为“现代大学生创业精神塑造”、“现代大学生职业精神塑造”和“女性须重视的若干职场细节”的报告,三位专家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讲述知识,传授经验,深受女大学生们的欢迎。
    在“事业启航”、“优势管理”、“职场精神”和“成功创业”等五场团队辅导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分组讨论的形式更是给大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在自我介绍中彼此了解,在飞翔的掌声中收获鼓励与进步,每次辅导结束时,女大学生们都纷纷请志愿者老师们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她们表示:“这种生动活泼,引人入胜的授课方式使我们在活动中收获友谊,在掌声中收获自信,在交流中收获知识,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体验”。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