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学习传达上海市工会十二大精神
2008-06-06 来源:本站原创
    6月5日,市科教工会在上海教育会堂举行科研院所、高校和区县教育工会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上海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市科教工会副主席王震主持会议。会上,市工代会代表,市科教工会经审会主任张渭明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基本情况,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和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执委、新当选的市总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教授吉永华在会上交流了自己出席本次大会的体会。
    最后,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重点传达了市总主席陈豪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重要精神。她重点结合报告中有关今后五年上海工会的目标、主要任务等内容,就科教工会学习贯彻上海市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了部署。她要求各级工会贯彻好全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和市总提出的“工会组织实现全覆盖”的要求,认真做好科教系统非在编职工建会入会的调研以及会员的发展工作,切实维护这部分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深化科教系统员工素质工程,提高科教工作者的整体素质,贯彻“以科学的理论教育职工,以先进的技能武装职工,以劳模精神引领职工,以先进文化陶冶职工”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弘扬科教劳模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打响科教先锋号品牌,职工科技创新英才评选表彰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继续完善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做好近期开展的高校反腐倡廉建设课题之一的“提高校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水平”的调研和制度创建工作,以及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调研与推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工会民主建设,推进工会的民主化、法制化和制度化建设进程。不断完善工代会制度,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加强工会干部的民主评议和考核工作。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